是华语片中比较稀缺的类型,用一个动机串联了几个章节,画面直接,节奏紧凑,内容很丰富,观后还有回味的余地,能找到七宗罪、杀死比尔和王牌特工的影子。

在港片没落的当下,台湾能拍出这么一部华语片,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虽然也是港片爱用的警匪、黑帮一类题材,却拍出了一丝荒诞和魔幻现实主义。角色多且出彩,人物关系和纠葛交待得恰到好处,既不需要旁白解说,也不会过于费脑。有反转,但不影响节奏,也不需要令人拍手称奇,完全不影响反转之前的观感。

可能我进入到了信息茧房,看到各类公众号和短视频做了很多解读,我觉得有些过度,很多都没有必要。这是一部可以回味,但不用就剧情本身问太多为什么的电影,很多情节都很容易理解,事无巨细地解读反而让观众觉得被看轻了。可能是大家对于这种画面尺度的电影能够来到院线大屏幕感到不可思议,也可能是华语电影的画面表现有了新的突破,大家跟我一样兴奋吧。

尽管到现在还没去影院看今年贺岁档的几部影片,但不经意间打开的《目中无人》1和2也给出了惊喜,虽然剧情简单直接,但谢苗的表演,外加超出网络大电影水平的布景,也形成了独有的武侠风格,不禁开始期待主角的大银幕作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