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去换空调滤芯,顺带试驾了新款Model3,路线从服务中心到家门口往返,大约不到30分钟的时间,勉强算做一次完整的体验。就个人感受来说,惊喜是提升带来的感受是明显的,不足是个人对尾灯设计的观感不佳,导致上头又下头。

现在有很多新车相关视频,文字就简短描述一下,由于距离试驾时间已过半个月,现在还能记得的,也算是印象深刻了:

  1. 隔音变好了:行车时,车内隔音有明显改善,安静程度大大提升。按一下喇叭,声音都不像是从本车发出的。(不确定喇叭本身的改动占了多少因素)
  2. 低档动能回收几乎贴近油车体验:准确说,是和老款同档位动能回收相比,带来的减速感更弱了。有几次不得不需要踩刹车才能停住,同样的距离,我自己的车可以慢慢靠动能回收刹停。
  3. 方向盘触感更好:不考虑方向盘加热,以及后续升级带来的方向盘震动等功能,单从触感上来说,比老款Model3更好。以至于我坐进自己的车,手放上方向盘的那一刻,就想换车了。具体好在哪里?大概是新款方向盘略细了一些,不是之前那种光滑的触感,以及可能还有方向盘加热带来的感觉。
  4. 车机屏幕更流畅:虽然显而易见,但还是不得不说,就跟换了一台新电脑一样流畅。
  5. 有氛围灯、内饰更好看、有座椅通风了:也许在夜间更能感受氛围灯的效果。白色内饰配上座椅通风孔,看起来更高级了。车前方内饰多了更多细节。
  6. 有盲区提醒灯了:但不是在后视镜上,而是位于两个A柱上喇叭里,是一个小红点,非常粗糙,果然不忘初心,老款Model3的味道了。
  7. 车喇叭按钮的位置不变:跟Model S的喇叭只是方向盘上一个小按键不同,新Model 3的喇叭还是在方向盘正中间一个大大的可敲击区域。
  8. 转向按钮:比想象的容易适应,但时间太短,还没到习惯的程度。
  9. 换挡档杆:屏幕换挡感觉不好用,目前还是要举着手指对着屏幕,愣一会儿才行。
  10. 没有体验的功能:开启AP、后排小屏幕等

忍住了换车冲动,决心再等一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