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上今天,去国家网球中心看现场比赛一共就三次,前两次分别是2011和2017,刚好每6年一次,间隔并不算短。之前两次是去凑中网的热闹,每次都运气爆棚,因为分别见到了Ivanovic和Hingis,尤其是17年遇到辛吉斯,当时走在网球中心的露天场地边,赫然发现场内双打比赛里有从小就看的网球女神,激动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中间还向场内为她大喊加油。

不过这次只是FILA KIDS钻石杯青少年网球挑战赛,一方面被可以去包厢看比赛的噱头吸引,另一方面,疫情原因中网已停办三年,这三年里因为假期出游不便,导致格外想念现场看球的感觉。

这次的青少年比赛,除了球场算是国内专业的顶级场地,其他几乎都是简配:两场比赛分别只打一盘,场边无球童,只有一位主裁。无球童的设定导致会出现有趣的场面,比如小球员发球前偶尔会跑到场地广告牌后面捡(找)球,有一次打到观众席上,还需要第一排观众扔回场内,有点足球场的味道。

场边没看到教练,只有家长。第一场比赛的两位家长,一位在我前面隔两排的位置,另一位在我右前方,只隔了一条过道。比赛结束后,小球员直接上看台找家长,两位家长简单打个招呼,其中一位小球员甚至还坐在爸爸旁边,看了一会儿第二场比赛。跟比赛元素如此近距离地接触,恐怕也只有这种青少年比赛才有。

今天虽然因为晚到错过了进包厢看球,但比赛的好看程度却超出预料。两场都出现了比较多的对拉回合,女单比赛里,虽然两个小选手的发球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跑动却比刚刚的男子比赛多上不少。令人一边看球一边不禁感叹,下一个“李娜”“郑洁”也许很快就会出现,没准就在场上。

今天观众席人来人往,让人禁不住唏嘘”过去的三年梦一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