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回到家里,中午出去已经可以找到饭馆吃饭。傍晚出去同一些同事汇合,已经陆续得到了好的和不幸的消息。外面一直在下着雨,有传言晚上会有一次较大震动,决定继续在外面过夜。在外面呆到10点多的时候,决定还是回房间里睡觉,实在太疲惫了。穿着鞋躺在沙发上,11点30左右的时候又感觉到了明显的晃动,时间不长。灯和电视一直开着,门也虚掩着,靠近客厅阳台的地方倒立着2个瓶子,外面的狗偶尔叫得很凶,不知道是预警还是见到了生人。就这样迷迷糊糊睡到了14号(今天)早上。

14号早9:00左右回到14层办公室,检查了一下,除了一面墙出现裂痕,基本没有其他问题。又回到地震发生时身处的会议室,拍了一张当时藏身处的照片。一些同事是地震后第一次见到,互相描述当时的情景,询问亲人的状况。回到当时的地点,大家神经依旧高度紧张,此时又有消息说上午有一次强震,提醒大家撤出。正在将信将疑时,我后面坐着的同事说感觉到了震动,我正回头说他神经紧张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水杯里的水正在晃动!一边喊快跑一边拿着背包朝下面冲,到12层碰到有同事正朝上面走,大家一边走一边喊她赶紧下来,于是又折返方向…跑到街上的时候有人说刚听到大楼在响…

后来没人再上楼了,献血时血库已经装满,即使是AB型也只留了联系方式,等待通知。然后转移至库房,帮助准备捐至灾区的药品。1点多吃完午饭之后,又传后来被证实为谣言的“水质污染消息”,马上就给公司附近的饭馆打电话,供水是正常的。

晚上回来洗了一个热水澡,还是很疲惫。

惊弓之鸟的日子真不好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