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制定7个人明年预算的任务,用了半个下午的时间集思广益搞定。不知道半个下午定出来的预算准不准确,因为是没有历史数据可查的,完全是根据经验拍着脑袋算出来。算多不算少的原则经常在“用不了这么多吧”的疑问中决定答案,就连平时用不到的东西也得再重新思量会不会在明年忽然产生需求。更何况最后还有财务的审核,如果对自己的预算还要吝啬,明年恐怕要天天掰着指头算钱了。

前端时间在别人的blog中也分别看到了关于一个月工资怎么花的计算,一个是预算,一个则是出报表,虽然看起来都差不多算是月光,我却常常陷入既无预算,月底总结钱的去处又想不起来的状态… 看来当务之急是制定个人预算,以前没做还有一个原因,实在是害怕那点钱不够预的,现在掩耳盗铃的想法该醒醒了。-_-!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