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就是分类和关键字的区别,谁的地盘就听谁分。我最早看到tag是在del.icio.us上,互联网上的东西实在是五花八门,靠category分类只能把网站区隔开,但很难再联系到一起。后来tag就随着歪脖2.o流行起来,wordpress也终于在2.3版本中自带了tag功能。

category分类有时候很费脑筋,一个blog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有哪些分类。blog杂七杂八的多了,又觉得一些东西不能用现有的分类准确描述,于是又加上了一个uncategorized。tag就有点写论文时的“关键字”的意思,是什么内容就加什么tag,可以是主题,也可以仅仅是其中涉及到的一个词。technorati能根据tag把各地的内容聚合起来,比category分类的互动性强了很多。

电脑里的各类文件都是扔在文件夹里的,前段时间用Vista的时候好像也看到了Tag功能,只是文档太多,没敢去碰,category是不容易想,tag是想不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