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公司附近位置隐蔽而性价比又极高的食堂被吃垮之后,办公室一干人等开始订盒饭,送货上门。最开始大家都还在犹豫这盒子是不是卫生,但吃过两次之后就被还算过得去的味道说服了。后来吃得多了,质量开始有好有坏,通常一周只有一次值得称赞,其余时间就只能以填饱肚皮为目标,而这一次跟跟抽奖一样琢磨不定。再到后来送饭时间有时都会延迟20分钟,但是一群懒人都在忍受这种状况,总期望下顿午餐的味道会好转。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个菜叶上发现了一只虫子…

以此事件为导火索,办公室的订货量一下子骤减到1-2盒,其余人都一起到附近的饭馆吃午饭。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左右,今天中午有人来问我要不要订盒饭,我继续摇头,其他人出乎意料说他们都已经订了,盒饭抵制同盟瞬间瓦解。原因有几:1. 快到月底,在发工资前都要节俭了——没有预算的后果;2. 今天中午忽然不想动了——懒就一个字;3. 盒饭虽然时好时坏,但同其他竞争者相比还是好一些;4. 我自己总结的:他们没有吃到过虫子啊…  于是餐馆老板又屁颠屁颠地抱过来一大箱盒饭,为了体现坚决抵制的决心,我独自跑外面吃了涨价1/3的大排面。再涨下去就是大牌面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