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各种关于Movable Typ新版本的评论,再次手痒痒准备安装一下看看。在出现500 internet server error错误解决未果后联系west263的客服,检查发现是由于所有者的错误而导致的。此问题解决后又发现数据库模块缺失,对方再次手到病除——也许是客服的技术实力参差不齐,最初计划以mt搭建blog失败时多次联系都未成功解决问题。

用惯了wordpress,对mt的印象还停留在2.xxx版简洁的后台页面上。都在说mt4是在模仿wordpress,倒不如说mt在追赶wordpress的时候丢掉了自己风格路线。movable type的发展甚至还要早于wordpress,虽然后来由于收费、非开源而导致的插件数量少、安装不如wp简单等原因影响了更大规模的普及,但mt仍然不乏众多拥趸(dun),企业用户方面,intel的官方blog就是用的MT enterprise。

我把mt4装好之后只是简单测试了一下,像很多人说的一样,dashboard有wp的痕迹,但实质操作上还是有很大差别,保留了原来mt的操作味道,每次使用publish功能发布的时候都额外有成就感。还有就是似乎比wp提前支持了自带tag。可能是还不习惯的原因,dashboard的各功能菜单还不是很顺手,另外theme(style)的更换比较烦琐,自带的插件容易出现目录权限的错误。

如果同时用WP和MT分别照顾两个blog总觉得难以取舍,而且想不出分别写什么,更重要的是懒得再去研究mt的主题更换了(但还是十分喜欢多数MT blog的简洁风格),所以放弃了再同时用MT的念头。删掉文件,清理数据库之后,忽然想起这次西部数码帮忙重新配置了数据库的相关模块,可能上次升级WP时出现的错误不会再出现了。重新下载wp2.2.1,上传,upgrade,成功!一个差点想起来就让我产生放弃wp念头的麻烦终于解决了。因为要安装mt反而解决了wp的升级问题,真是歪打正着,十分感谢这个西部数码的技术支持,虽然是在QQ上联系的,但是效率还是比较高,尽管后来再提出的小问题没有回应,不过自己都感觉问得没完没了,所以已经可以理解了:D

另外现在已经亲自验证了西部数码的主机能够支持Wordpress和Movable Type,技术支持也不错,是很好的选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