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再度沉迷WoW的空当,说说前阵子的一件事情。

想通过VoIP来节省一下电话费用,由于要考虑到政策、解决方案以及成本的问题,所以几个人很是迷惑到底什么样的公司能提供这种方案和产品。第二天同事联系到了一家加拿大的知名国际电信设备提供商,并请来4位相应的销售经理和技术经理向我们介绍其相应的解决方案——对方在介绍的过程中特意提到了该公司不止是卖产品,而是解决方案。于是我就问了一下这家设备商在我们这种类型的客户中有哪些案例,此时得到的回答就不大像是在卖解决方案了:我们这套解决方案很多企业都有应用,政府部门、各种酒店,就连我们自己全球各机构的沟通联系也都在使用…。在我强调了这边企业的组织机构特点时,得到的回应还是这个意思——我们跨国的组织机构难道还不如你们复杂么,我们都能使用,你们肯定也没问题。

这位经理显然没有注意到自己一直在介绍和强调的应用方是一家电信/IT行业的公司,而对面看似困惑的三双眼睛是想买来用在同IT行业隔了几座山的一家医药企业的。解决方案不是普通产品,孙楠的歌虽然好听,但我更容易将许巍的歌完整地唱完,在没有给出足够的信息来说明该方案适合于客户之前,一味的强调高端客户应用只能觉得是在夸夸其谈,除了树立产品形象之外对销售起不到更好的作用。也许是对方从进门时就已知道这家客户消费不起,所以干脆来做次宣传算了。

由于口腔溃疡妨碍了表达,那天没有更好地说出想法。不知道这家加拿大电信设备提供商在国内电信运营商中的表现是否也是如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