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离开家里的时候基本上算是一个书呆子——买东西不知道/不会侃价,巅峰期时甚至不知道一些东西去哪里买。后来虽然逐渐有所好转,还是落下了后遗症,按照症状描述的话,可以叫做“购物失语症”,每次购买一些稍大件商品时多多少少都会。具体表现为:购买或者选型之前可能会看一些参数之类进行选型,但是到商场见到实物之后,基本处于失语和失忆状态,而且逛过几家之后,最初的选择很可能已经由于各种原因被自己否决,此时新的选择则仅限于商家的介绍,最后付款时的状态则懵懵懂懂,然后经常对自己说:哎,算了,不再挑了。——拿回家。最最后再开始回想自己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这一购物病症是在约80%的购物失败后总结出来的,但基本没有根除。

只是近两年通过网购很好地减少了让自己犯这毛病的机会——有了想法之后到网上看评测(尽管枪手文章多,但聊起缺点倒不会无中生有),看评论、使用感受;然后基本上就大体有了选择范围;再然后看能够接受的价格;最后犹豫几天之后选卖家,付款等货。

2块 显卡,IKEA椅子,一部手机以及若干鲜花礼品等都是在网上购买的,不但价格没有太多水份,产品质量比我亲眼亲手挑的似乎还要结实一些——减少了因同商家见面而使其“起宰心”的风险。还有附加但对我也很重要的实惠就是避免了路途奔波之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