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不运动,星期六折腾了一天,睡一晚后起床,感觉身体快要散架,值得欣慰的是似乎绝大多数参加运动的人都不比我好多少。今天用了近一个下午的时间证明自己不但唱歌跑调,而且还跑不出低八度的区域,唱歌着实累人。

有趣的事情发生在晚上。晚饭的时候去一家东北饺子馆吃饺子,一进门还没坐下,Water君就拿出惯用的《东北一家人》口音来调侃,哪知道这是家真正的东北馆子,坐在旁边的老板听到后用一口正宗的东北话过来认老乡。遗憾的是确凿地认定了Water君是东北人,尽管已经用标准四川话进行解释,老板仍然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甚至在Water的一再推托下竟然耍起了东北人可爱的小脾气,以至于我这个正宗东北人问他时,他竟然回答是深圳郊区的,还要拿来一头大蒜来验证我。

话说回来,饭馆里的伙计不多,但似乎都是东北人,所以很正宗。简简单单一盘拍黄瓜,在外面头一次吃出了东北的味道。地三鲜、锅包肉,最有感觉的还是蘸酱菜,这是第一次在菜单上看到这么口语化的东北菜名。还是有一点比较适应四川特点——菜单挂在墙上。

外面很少有这么“东北”的餐馆,这家店也直接起名为“东北饺子馆”,没有任何其他招牌。离家不远,可以每周去尝一次。

2 thoughts on “发现东北饺子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