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部《天使爱美丽》没有看完就热得昏昏欲睡,今天还没有继续未完成的部分。刚刚9点多的时候电话响起,原以为还是工作电话,没想到“亲人”出差来蓉,约我出来相见。他在成都读了四年书,我过来也马上四个月,二人电话里竟商量不到一个可以坐下来聊天的地方。想起锦里里面商家较多,应该不会全部打烊,于是锦里门口见。

到达时差不多10点, 人远没有第一次去的时候多,很多店面已经或正在准备收拾打烊,零零散散的人群也都是游客模样,我二人也算是准游客了。转了一圈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只有转到凉快而且比较安静的星巴克,不情愿地要了两杯可能导致回去睡不着的冰咖啡,在喝到只剩下一堆冰块的时候起身,走到门口分手各自回去了。

开门开灯时看了一眼时间,11:45,一个半小时多一点。

回来的路上好像路过了南城的某些地方,又感受了一次城市的感觉。

上周六订了一本《街头文化:成都公共空间、下层民众与地方政治,1870-1930》,虽然年代可能久远,但还是能将书本和现实放在一起体会一把。

2 thoughts on “再去锦里

  1. 看着这些我没有去过的地名,甚至我还不确定它们是不是个地名,才发现你原来真的去了很远的地方,有了自己的生活,呵呵,可我仍在北京打转,也许换个地方才能明白你的一些感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