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今后再搞出像昨晚站点崩溃那样的惨状,列出几条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主要用来告诫自己。

  1. 不要在WordPress管理后台编辑任何主题文件或插件文件。任何一次提交都可能因为网络原因导致内容全部丢失。本地编辑后再上传是最稳妥的办法,尽管目前我还经常在托管主机管理后台的文件管理界面中编辑。
  2. 务必高频备份数据库。主题文件或其他改动过的文件,也应该有一个备份。永远不知道数据库内容会在何时因为何种原因发生改动,这会带来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总之站点就是打不开或者显示异常。
  3. 尽量记录对代码作出的每一次改动,当不确定备份文件的版本时,代码改动记录就是救命稻草。
  4. 控制住折腾主题和功能的冲动,稳定的就是好的。

2 thoughts on “维护WordPress行为准则

    1. 我就是侥幸心理作祟,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改动。
      那天出问题的瞬间,推倒一切重来的念头一闪而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