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已经来到21世纪第二个十年,以前从未想过这个blog要持续多久,也没有想过要停掉它,主要原因,大概就是我仍旧时不时会在主题市场闲逛,以及偶尔会翻翻以前的记录。在临近农历新年假期之时,偶然看到了此时此刻正在使用的Writings主题,忽然像打通任督二脉一样,我突然不再执着于通过手动修改主题文件来做个性化定制,转而接受了主题自带的后台配置功能。使用一天之后,更是自然而然地付费升级到了Writings Pro版。

可能是因为年龄增长的缘故,从前热衷且需要花时间的破解、越狱等一些需要动手研究的活动,如今的首选方案是选择付费方案解决,前提是费用不要超出心理承受范围。不过最近忽然发现自己在数字领域的消费意识,一直处于追赶主流商业模式的状态:以前追求免费时,需要适应收费模式;现在逐步接受买断式收费模式时,发现大家几乎全面转向订阅制。对于使用频率低,但是又很难找到替代品的APP来说,订阅制的收费标准很不友好,令人只能退而求其次转向体验稍差的服务。究其根本原因,大概是这些订阅制服务对我来说只是业余兴趣,而不是生产力工具。

说回新主题,让我最后作出购买决定是主页上的这一条服务内容:“access to our one-on-one support by email”,事后也证明这项服务确实物有所值——我一个针对显示带格式的全文而不是文章摘要的需求,主题开发商DinevThemes承诺会在7天后的下一个版本中提供配置功能。虽然我在第二封邮件中提交的另一个bug也在该版本中承诺解决但事后看来依旧存在,但在我升级到新版本并使用到这个新功能的那一刻,终于觉得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在深夜孤独地改主题的我。

并不是所有的付费服务都能带来如此的感受,16号正月初五,特斯拉为之前交付的大陆地区车主开通了为期10天的限时免费EAP/FSD体验服务。当天我在四环上小心翼翼地做了一次体验,结果不尽如人意:

  • 第一次变道,当时在时速大约80KM,相邻车道可以视作无车的路况下,变道过于生硬,直接把驾驶位的我晃到头晕。当另一次在变道进行中(进行了1/4左右)但后车忽然窜出且先于我完成变道的情形下,明显到感觉车辆自己有些“纠结”:变道先是沿原路径继续走了约1秒,然后又回到原来车道,车内乘员能明显感觉到车辆晃动,为安全起见,我不得不手动接管。如果我全程驾驶的话,当时的路况我会加速完成变道。
  • 自动泊车的尝试结果是,目前仅有一次识别出车位,胆小的我在车辆启动2秒之后就放弃了,因为不知道车辆识别的车位在哪里,怕撞到车位左侧的墙壁,也怕撞到车位后面的车辆(没有限位器)。

这次试用体验令我打消了现阶段购买EAP的想法,省下来的钱,应该还足够这里维护好久好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