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没更新,有3篇草稿(或者称作标题)躺在后台,这是全新的一篇。

3篇草稿中的一篇本来是想回顾自己用过的互联网服务以及结识的朋友,而就在本周,事情又有更新——大学时耗费了很多时间在上面的网易社区正式关闭了,好在与很多朋友的联系早已不再依存于此,尤其在关闭通知正式发出后,很多人又继续加入另一个早已储备的聊天群。但是仍有很多人会就此失去联系,尽管之前已然杳无音讯。

十一年前我乍入学时在网络上踏入社区,经历了大约2年左右的鼎盛期,而后社区被blog强势冲击,人人都争取有一个“博客”(you may know why i quote the 博客),社区逐渐无人问津,再往后,社区就成为了悄无痕迹的存在,只是偶尔有人回去证明一下自己曾经来过。现如今(或者1年以前)blog被“微博”冲击,多数人沉醉于转发与评论,不再潜心阅读,开始又一个轮回。微博会被谁终结还不得而知,正如之前的各种无法预测。

明天是玛雅预言中的日子,如果成真,或许能够逃离的地球人在十年后会回忆曾经美好的家园、朋友,而那时已经再也无法重现昨日,甚至找不到一丝熟悉的痕迹,正如那个社区之于当前,比进化得面目全非的故乡还要让人怀念,可念之物,之文字与图像已消失于大众用户的视线。

十年可以让人有很多感慨,以上仅谈及眼下所关注之事。

以下关于这一年。

从后台草稿日期来看,自上次圣诞快乐的更新之后,这篇blog从1月底拖延到了现在,当时本来想记一下对澳网的看法。微博与blog的区别是,微博甚至可以在忙的时候发一条牢骚抱怨,而blog只能在各种条件均具备后才能够形成,时间、事件、心情、行动等等等等。这一年基本在忙碌中度过,忙自己的事情,忙工作,尽管还有11天才结束这一年,“所有的忙碌基本及格”已经可以作为总结。作为惊喜,许巍出了<此时此刻>,而这里的标签是Some Day Some Where,是否意味着存在结束不确定的可能,还有待努力,有待证明。

关于这一年肯定有所保留,不过应该有时机继续介绍。

争取继续喝完剩下的半瓶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