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看过这两人的比赛。虽然躺在沙发上极度乏困,还是坚持把这场看完,还好后半段小威没有爆发,海宁2:0获胜。

场面上看,海宁的球路更清晰,刚成名时的反手进攻得分已经不常见到,恰恰说明了技术上变得更全面。前半段海宁想通过来回调动来消耗小威的体力,但小威接二连三的不断主动失误使海宁发现比赛远比想像中简单。

尽管打到了1/4决赛,小威的状态显然没有回到巅峰,只有190+的发球速度还显示着二号珍珠的力量优势。虽然偶有精彩回球,但不断的回球挂网、出界葬送了夺冠的希望。面对已经不再单薄的海宁,力量显然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

比赛时海宁的对面毕竟是有着一定夺冠呼声的小威,虽然首局即告破发成功,但心理上海宁还是感受到了压力——对手随时可能爆发从而将比赛带向艰苦阶段。针对比赛中的5个发球双误,虽然我倾向于理解为是海宁对发球和比赛的自信,但更可能是这种压力的体现。

赛后直播的体育新闻将海宁离婚和这场胜利联系在一起,又上纲上线一番,真是无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