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nput刚诞生没几天就看到有人站出来说Sougou的输入法词库被其盗用,当时按照消息中提到的方法测试了一下,二者出错的地方果然相同。出于对Google产品的热衷,本人依旧替换掉了微软拼音,并且在周围人群中极力推荐。没想到事情发展迅速,今天在三联生活周刊上看到2篇关于谷歌输入法的访谈,Google已经道歉,而sohu也准备正式诉诸法律,除非谷歌停止输入法的下载和运营。

同情sohu、失望google、反感炒作,不管人们什么反应,Google通过输入法事件算是真正的融入了中国的互联网。做为一个伪Google Fans,可以理解google也只有在这个Not All Rights Reserved的市场里才更有可能做出COPY others’ rights的行为。

Google毕竟不谙此道,以为老老实实做出道歉给足面子就可以息事宁人,但揪住辫子的sohu提出必须“停止提供下载和运营”的条件,尽管升级后的谷歌输入法已经使用了“从多年积累的海量搜索数据库数千万条目中产生”的词库。看来考验公关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本人不会放弃谷歌输入法,本来就一直在以“教育和科研的目的”使用各种软件,这次同样不会立牌坊。

发现有趣的现象:

新浪科技的首页见不到两个输入法之争的新闻,Google了一下才找到sina的专题报道;

sohu IT自然将其放到了“热点”专题和“重磅”专题中,而且其中的小调查中有一个是关于常用输入法的,其中的几个选项把“谷歌输入法”归到了“其他”中。LO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