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想写的愿望,但是找不到想记的内容。前两天偶然google到Cnblog以前心得集作者群的页面,差不多逐一点进去之后发现有一些已经更换地址,停止更新或者已经无法打开,刚刚粗略不负责任地算了一下,大概1/3的blog似乎被放弃了。cnblog本身的更新也异常缓慢,但除此之外没有发现其他的群体blog站点。

看来持续blog并不是件易事。合适的主题,适当的频率,必不可少的读者(即使是自己),甚至悦眼的theme可能都是影响因素。

大概4、5年前blog在国内还被少数人把玩,主流媒体都当作新鲜玩意儿来报道,在大众化之后其越发呈现出多样性,直至被“新浪博客”发挥到极点,还来不及修饰丑陋的面孔就将众多名人请到上面,甚至近期还捧出了某2名人互相开骂事件。在此事件中SINA取出一篇中的一句话取代原标题,在一堆黑字中加红放到首页最显眼的位置上无疑起到了打小报告和煽风点火的作用。新浪已经将Blog发展出另一门派,类似北京地铁里的小报专门报道名人出家跳楼之事件,不同的是名人很配合,观众可以看到现场直播。

恶搞盛行,还是做个Johnnie Blogger想想怎么KEEP BLOGGING。

刚翻了下老徐的电子杂志创刊号《开啦》,就拿封底的声音做为结尾吧。

1 thought on “Keep Bloggin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