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冒雨赶往长沙,去参加四年多都没机会见面的涛涛的婚礼。在车里看长沙的楼房,给人的感觉像是在SimCity里的城市,新建高楼和破旧民居混杂,到处都在破土动工。地图上长沙在成都的南面,这一点我回来时在杂志上才发现,在这之前我一直是向北靠拢的感觉,吹着长沙的秋风都感觉身心愉悦。

长沙地下通道里的歌手弹的是许巍,脑海里浮现出正在摄像的导演和“不要谈什么分离 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梦而已……”。等逛完了岳麓书院,飘过了橘子洲,晚上七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我遇到了毛氏红烧肉,终于知道了当年学校南门博士居里只看过未动过的红烧肉是如何美味。吃川菜要在成都,不过湘菜我还是更怀念知春路上的东方红。

再后来就是以前大学时经常发生的事情,二锅头以及和长沙马路们的亲密接触,比较有镜头感的是,在几个人把赖在地上不走的人拖上车送回去之后,仅过了两个小时,之前那几人中的一个又出现在同一个地点,以同样的姿态让过往司机避之不及。我只能先后安慰两个可怜的司机说他只是干打雷,不会再吐了,但下车时总不可避免的和司机道歉,然后一张、两张的朝司机手里加钱,幸好零钱多,不然要加破产。

有好几次涛涛都和我在同一个补考考场并肩冲杀过,以至于后来我半开玩笑的央求到:涛涛,这次考前不要一个教室自习了,我不想再补考了。涛涛一度是大话西游的资深玩家,后来我俩也挂着同样的队标去其他CS服务器上踢场子,在Blueink服务器上对战3C,一次寒假前我俩还挤在他床上睡了一宿。第二天的婚礼很圆满,曾经的高原情种,在普陀山上和我在泰安遥相呼应,在新街口的女装店里拽着我东挑西选,如今也落地生根。在我们宿舍仅存1、2个剩男之后,当年对战过的宿舍也出现带头人了。

期待下一次相聚,最好也在湖南,我继续点红烧肉,你们继续和马路say hell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