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好,昨晚九点三十分打开房门后,屋子里一片漆黑。按遍所有开关,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物管那里说由于欠费被断电,要打一个95598的号码去查询。听了20秒左右的前言,终于开始正式的告诉我要这个按1,要那个按2,要别的按3,还要就按4,再要按5……而我要的那个就是0了。

和客服说明情况,对方很耐心的解释,大意就是提前7天贴了通知单后还是没有去缴费,故千里迢迢派人过来给我断电。问通知单贴在何处,答曰在集中电表处,或者单元门口。于是我绕楼走了两三个半圈,两个单元门口探头探脑了一阵,就差直接奔向高压危险的电箱一看究竟了。但是不但没看到通知单,连电表的位置都没有找到。

断电已是事实,当务之急是如何恢复用电。这次要先缴电费,再到营业厅办理恢复用电申请。周六上班时间早9点至下午3点,填写申请是必须的,而且这申请必须到营业厅办理,还不能随意选择营业厅,也无法通过电话申请,更无法通过网络申请,四川的网站地震+奥运早已关闭至今未开通,就是开了也没这功能。总之无其他渠道申请,但是您的意见我们可以帮助转达。通知单没看到?对不起,我们都贴了的,我们还现场拍照了的,就防止你们这帮没电的用户扯皮(营业厅语)。滞纳金有,2块钱,想交4块?那也要到营业厅填恢复申请,反正今晚就别想亮灯了。

周六营业厅很准时,效率也比银行和电信运营商的营业厅高。填完通知单我嘴欠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能恢复供电,3天内。不能快点么?不能,否则交费之后这么快恢复,那下次还不养成习惯。我艹,折腾我到现场填个恢复供电申请还有来个附加惩罚。末了营业厅人员还补充声讨我说这都连续两次超过4个月未缴费了,我想了想,上次是出差房东帮我交的,这次是通知单和我躲猫猫害的。停电也没什么大影响,至少路边还有路灯,丫有本事把路灯的电也停了。

昨天没买到电筒,今晚继续摸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