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停电了,真好。每停次电都觉得能过把另一种生活,虽然每年也就能遇上一次。能把从家乐福买回来的包子和折耳根专心致志的吃完,同时消灭一罐百威,紧接着把枕头边那本《致女儿书》看完,还能有空在某些地方产生共鸣。

能心无旁骛地完成这些事情全拜停电所赐。

又在听许巍,王朔的文字和许巍的音乐可能在某些地方有共通的,因为总是放不下,尤其是王朔不写小说开始自省,或者说王朔不以小说为载体而直接表达的时候。《致女儿书》的内容让我几乎忘了他之前的风格,只是在某个片段试图和方枪枪联系起来,可能是上一个我只能看懂序但是已经想不起名字的作品起了作用。

都八点了还没有通电。

歪头看了一眼插座上的指示灯,居然亮了。看来今晚实现几年来在10点之前睡觉的突破要失败了。因为有电就能让电脑支撑下去,电脑不关就能做很多事情,等某一天想戒掉这个强迫症的时候,希望还有王朔的新书看。会是《和我们的女儿谈话》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