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心血来潮,兴奋起来也顾不上备份数据,自从那台hp被折腾上win7之后,macbook上的xp怎么看都不顺眼,昨晚终于没忍住要在macbook上动手了。到现在我都佩服自己居然在不确定格式化掉那个xp系统分区后还能不能进行系统选择的情况下,就那么轻松地按下了enter。

安装过程出奇的顺利,无线网卡、显卡不需要再去找驱动。但是其他设备(主要是声卡)没有正常工作,没有声音显然难以接受。刚进系统我就发现原来的系统分区对win7显得有点小了,一不做二不休,调整分区吧——这是当年安装xp后经常做的操作,从那以后硬盘里甭管有用没用必备Partition Magic。但这次在win7下PQ不能正常工作了,于是换Acronis Disk Director,但要贡献空间的那个分区属于logical,怎么弄都分不到primary里去,删除之后甚至无法在win7的磁盘工具下重建分区。这中间我又重装了win7(重蹈xp覆辙),当重装win7在划分磁盘那个步骤时,犯了致命的错误,把primary分区删除,变到了extend。这下好了,根本无法再进行下一步安装。折腾至此差不多已经用了5个小时,只能睡觉静候第二天。

因为第二天能找到一堆在dos下用的磁盘工具,但当面对spfdisk下不知所云的繁体描述时,比在英文环境下更让人无从下手,更郁闷的是dos下的PQ无法正常工作,可能是因为在macbook中的原因。由于硬盘里还有mac系统和另一坨70多G的数据,彻底删除重新分区的念头更是不敢动。好在最后一试终于成功——还是靠PQ,只不过是在一个虚拟出的WinPE系统里,成功将合并后的45G转换为Primary分区,最后Apply,重启。然后又安装了一次Windows7-_-!

接下来的事情就都是发生在windows7中的了。首先显示屏太亮,而且无法调节。自然就是fn以及一系列组合键无效,顺理成章就判断出BootCamp下的一系列驱动没有安装。在插入Leopard第一章盘安装BC的时候,出现了2229错误。原以为盘里的BC不兼容win7,google一下才发现是由于将Date and time formats改为Chinese造成的,于是调回English(US),顺手把location也改回默认。之后Bootcamp成功安装,除声卡之外的一系列apple硬件工作正常!

至于声卡驱动,到realtek的ftp://202.65.194.211/pc/audio/里,下载Vista_R214版,安装之后就能听到声音了。于是到目前为止,我只需要祈祷不要再出现忽然黑屏必须强行关机再重启的故障,第一次遇见这种状况时我大脑里一片空白,以为小白和我say byebye了。剩余的工作是找个杀毒软件,然后等待各虚拟光驱大爷们支持一下window7beta。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