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里,我正在付款准备下车。

我:师傅撕一下票

师傅:啊?

我:撕一下票

师傅随手拿出一张给我,我看了一下金额是8块,表上是10块。

我:这是8块,不是10块

师傅:你再仔细看看,怎么不是10块了

我:你看确实是8块,没有10块。

这时候我电话响了,接电话。

师傅不知从哪里又拿出一长条发票来,递给我,这里面总有10块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撕计价器打印的票,他也没绕路啊,走了两天这段路都是10块)

我忙着接电话,觉得也对,拿着票就走。

进房间想起从那一长条里挑一张10块的出来,发现每张都是8块的!

他奶奶的。

PS:在沈阳已经呆了3天多,用这件事tag沈阳不太公平。沈阳给我的印象是小时候姥姥家柜子门上插着的明信片里一长条花蕊形灯火通明的街道,而不是这一长条8块发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