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来描述成都的词语中,“安逸”应该是使用频次最高的。李承鹏对成都生活的描述很贴切:

现在的成都和外地人以为的很不一样,更多的人在茶楼里斗地主炸金花,因为打麻将主要是老年人才干的事,也很少有本地成都人去“空瓶子”泡吧,因为那是外地人才去的地方,成都人烫火锅相当时候是为了请外地客人,而他们开着车去乡下吃蒋排骨和跳水鱼。
不要用慕容雪村的《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想像成都,成都人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活着,你根本搞不清楚真正的成都人在干什么,真正的成都人其实就是什么都不干,挣一些莫名其妙来的钱,再去排队买房子,房子涨得好快,市长带领大家一起喊“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上周清空了StatCounter的统计日志,以后的统计不会包含自己的访问了。不过从百度过来的关键字仍旧还是“成都怎么样”,“冒菜的做法”,“豆汤饭的做法”之类,看来如果我没吃过这些东西,不在成都,这里还真的就找不着了。

blog多少会有些地域特征的,尤其是记录生活的类型,但是关于成都的blog还真没有发现几个。其实如果没去过,能通过生活在那里的人了解一下也是不错的,而如果能看一看同城人的生活状态,找到共鸣的时候会发现人们也能如此接近。今下午google到了日落酒馆 ,以前也访过那里,不过现在加到了Google Reader中。各Blog中的各类指点已经太多,生活需要换换口味,何况一天要面对超过12小时的互联网。

今天Google Reader中的更新明显减少,大概都去参加网志年会去了。明年会是广州?如果在成都的话,恐怕最终会变成美食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