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步步从观望到沉浸的。是沉浸,没有沉迷,没有走在过街天桥上就有想跳下去的冲动,更没有跑到网吧里抢劫别人装备。

刚刚开始上网的时候觉得网络聊天是很浪费时间的事情,并对那个叫做OICQ的东西视而不见。但是满网吧音箱里的嘀嘀和咳嗽声音,以及同学的带动下,还是拥有了一个8位号码,到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太阳3个月亮的等级标志,还有一个认识了7年多的朋友,也许,这周末能见上一面。不止如此,IM工具已经是工作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工具,邮局也因此加速了其职能退化。

电脑游戏中最开始接触的是红色警戒,以及后面带来很多回忆的Counter-Strike。和对网络聊天的态度一样,对待网络游戏我一直以为是在浪费金钱,到现在还庆幸当时没有触及《传奇》之类据说很网络的游戏,但夏天走在学校里听到蝉鸣的时候,已经会产生身在Aztec的感觉了。

《魔兽世界》做为Blizzard出品的系列游戏中的网络版,刚面世的时候我还身处教育网,慕名下载完客户端之后,只能对着登录页面发呆。一年多之后真正开始体验WOW,放弃了“浪费金钱”的想法,在待业的一段时间里狠狠地“宅”了一把。

所谓“宅”,居家玩游戏。World Of Warcraft有几个关键字:剧情,团队,交易,装备。Blizzard为游戏设计了大量的小说式剧情,这些剧情对于忠诚玩家的影响很大,在一些论坛上甚至有人指出官方剧情的漏洞,发泄自己的不满。团队活动是玩家在做任务和获取一些顶级装备时不可避免要参与的项目,小规模的团队可以灵活组合,固定的大型团队活动则引入了“公会”这一组织形式。装备是网络游戏永恒的主题,而各类交易则建立起了游戏中超级逼真的经济系统。所有的这些可以在官网中得到更详细的信息

还有很多元素只有真正接触过的人能有切身感受,这两个月WOW已经成为了主要玩伴,所以说说。

PVP

我所在的服务器属于PVP(Player VS Player)类型, 和对应的PVE(Player VS Environment)不同的是两个对立阵营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见面后能够互相进攻,而且双方语言不同,只能通过简单的表情进行交流。

如果是偶然见面厮杀一番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一类比较极端的做法,杀死对方后守在附近(守尸),等待对方复活之后再次下手,如此反复多次… 此时被杀的一方要么呼叫朋友帮忙,要么伺机逃跑,如果对方死缠不放,那只能退出游戏做其他事情。同一个帐户是可以建立多个游戏角色的,常常有满级的玩家新建个其他职业重新玩起,如果低等级角色在游戏过程中被高级别对立阵营玩家欺负,玩家往往会换上另一个高级别玩家上线到这一区域进行报复。我也有过类似经历,只是对方多为游击战,加之网络和电脑的速度较慢,上线飞奔过去经常扑空。

还有一种情况是在任务地点敌对阵营双方都在做同一个任务,此时有可能和平共处,一旦某一方提前完成,则可能挑起事端,比较潇洒的做法是干掉对方一次之后绝尘而去,部分人采取上面提到的守尸的做法来寻找乐趣。

WOW分为几类职业,各自都有不同的特点,其中叫做“潜行者”(之前被称为“盗贼”)的一种职业拥有天生具有“守尸”优势的天赋——能够将自己消失而不易被发现,此类职业最方便“守尸”,同时也在被选择其他职业的玩家“恨之入骨”。

由于玩家性格各异,除了上面提到的恩恩怨怨外,也不乏和平共处,路见有难拔刀相助的感人故事。比如我就有游戏中的朋友说他在碰到对立阵营玩家杀怪物的时候会上去帮忙,也许是为了体现PVP服务器的特色,他会在帮忙之后顺手把对方也杀掉。顺便提一句,他选择的职业是“潜行者”。

最近开始加班,间断写了好多天,没想到篇幅这么絮叨,关于PVP的就先说这么多。

ToBeContinued

update一下,就在这篇post中间间隔的那个周末,已经见过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