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时候带回来一本《我的千岁寒》,其实买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会看不懂,权当买回来供着吧。

其他几本书陆续看完之后,只剩下这本“千岁寒”还放在床头,睡觉前总要翻几页,其实自序还是看得懂的…,读正文的大多数时候只能尽力搜寻一些以前的码字风格,算是对期望的一个交待。

不知道王朔是真的才尽,还是真的提高了觉悟,对于吾等小孩子来说,真的只能用这种方式浏览一下了。也许文艺界能看懂剧本的部分,宗教界能看懂说经的部分,还有就是“千岁寒”的章节标注方式也能让国际友人知道这本书一共分为几篇。

看到现在还不能算完全失望,因为毕竟还没有全部看完,每晚都能有个挑战,看能坚持读多久。

发发牢骚,不知道朔叔是否就此改变写作风格,入道入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