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别人看小说是什么速度,我喜欢尽可能的一口气读完。买回去的当天就看了近一半,剩余部分是在回成都的飞机上完成的。

那天在西单图书大厦注意到这本书是因为算是和王朔同年代的池莉出品,翻开看了几眼之后发现文字果然“看重读者的阅读感受”,而且我几乎没有看过以女性为主人公的小说,遂带了回来。

从童年写到成年,几乎是一个人的一生轨迹。期间伴随着社会的变革和家庭的变迁,虽然命运不顺,但并没有从作者的笔下察觉出太多的悲凉。

也许是读得太快,也许是阅历不够,总之还没有体味到“所以”的后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ime limit exceeded.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

 

Back to Top